当前位置:

2017中国粮油财富论坛长沙举行 聚焦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偲 通讯员 程彧喆 编辑:杨桦 2017-12-07 17: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2017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出席论坛并致辞。

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在论坛上致辞。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李偲 通讯员 程彧喆)今日,由粮油市场报主办、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冠名及承办的“2017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粮油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共聚一堂,紧扣粮食经济现状、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企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等话题,共谋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之道。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专门为论坛召开发来视频祝贺。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等出席论坛。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壮丽诗篇,省委、省政府还致力于把湖南打造成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这为粮油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有更多专家和企业来湘投资兴业,在产业资本融合、资源利用开发、主食产业化、粮食精深加工及副产品循环利用、粮食物流、产销合作、异地代储等方面与湖南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厚植产业发展新空间、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中国粮油财富论坛,与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优秀企业广泛交流、深度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多体系、各领域、跨区域的合作,探讨构建企业共同发力、融通发展的新格局,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推进粮食产业经济更快发展。

  论坛期间,国内众多粮食行业领导、专家和企业还将围绕粮食产业创新发展、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粮油信息化转型等内容展开多场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为推进我国粮食供给侧改革,加快粮食行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做大做强粮食品牌,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锐见和参考。同时还将举行第七届中国粮油榜颁奖典礼,以及中国优质粮油“湘粮国际”交易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粮企50人峰会暨中国粮油企业家走进湖南粮食集团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