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开展监管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2-12 0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8日,湖南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冬福带队,采取集中听取汇报的形式,分两组对长丰集团、现代投资公司等12户监管企业开展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考核组集中听取了长丰集团、湘电集团、发展集团、轨道交通集团、水运投公司、水利投公司、现代投资公司、高新创投公司、华升集团、担保集团、三湘集团、省建筑设计院共12个单位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台帐,现场检查了长丰集团整车流水生产线安全运行情况,对照考核标准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亮点、问题和不足,以考核促落实,促进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和完善。

  彭冬福肯定各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省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基本得到落实;安全生产效果好,除个别企业外,基本未发生轻伤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他同时指出,过去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颠覆性的特点,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警醒;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是基层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真正落到实处。他要求各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为抓手,以岁末年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安全维稳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考核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