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月底全线贯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杨桦 2017-12-14 11: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月底全线贯通

  张剑飞要求加快工程扫尾,推进整改完善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率省直有关单位,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及开通准备情况。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南段已于2016年底通车。目前进入扫尾阶段的是长沙站以北、以西段共21.888公里,包括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长沙西7个站点,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人字形”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全线贯通。张剑飞来到这7个站点仔细察看,并调研城际铁路开福寺站与长沙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的换乘接驳情况。

  在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后,张剑飞指出,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北、以西段的开通,对于完善长沙路网、方便过江交通、增加城际铁路客流量具有重要意义。行百里者半九十,各方要高度重视,加快工程扫尾,力求尽善尽美。当前,所有工作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站房内部整改和周边配套建设,还是标识标线、设施设备、换乘接驳、公交配套的完善,都要从精细化、人性化出发,真正方便老百姓乘坐出行。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城际铁路,有效扩大城际铁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