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与省交水建集团开展合作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王琳 编辑:杨桦 2017-12-15 12: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水利厅与省交水建集团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娜 王琳)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一行赴湖南省水利厅沟通交流合作,双方就加强湖南水利投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参加座谈。

  方联民介绍了省交水建集团的基本情况。省交水建集团是省属全资国企,覆盖交通、水利、市政等行业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水利板块是其主营业务的支柱之一。省交水建集团希望在加快完善城乡供水网、江河防洪网、生态水利网、农田灌溉网和水利建设信息网这五个重要板块参与投资建设。

  詹晓安表示,目前,各地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水利投入,发展势头良好。防汛抗旱、水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农村安全饮水、水土保持等工作都是水利部门的主要业务工作,贴近民生实际。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如何让水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依然有探索空间。

  詹晓安指出,省交水建集团实力强、信誉佳,与湖南水利立足实际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水利科学发展的理念相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拓宽合作模式,探索PPP、BOT 、TOT等投融资模式,广泛参与市场竞争,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此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良好合作平台,期待双方之后能开展更多沟通交流,进行信息共享,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做大做强水利事业。

  座谈会上,双方就水利板块整合、开展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