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同商务部签署省部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杨桦 2017-12-18 16: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府与商务部在北京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了省部合作协议。

  副省长何报翔,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谈中,许达哲介绍了湖南相关工作情况。他说,当前,湖南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开放强省、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对外开放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大力支持下,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开放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希望商务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继续推动更多重要平台、重大政策、重点工作试点在湖南落地。湖南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落实合作协议,加强省部联动,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在发展开放型经济和商务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

  钟山说,湖南历来高度重视商务工作,近年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动改革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等方面成效卓著,为国家开放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商务部将落实好合作协议,强化部省沟通协作,在政策、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继续为湖南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协议,我省同商务部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深化促进商务事业发展的合作机制。商务部将在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因地制宜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参与多双边合作、开展商贸物流标准化、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举办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给予湖南积极支持。

  协议还明确了省部间协调机制,将成立合作机制领导小组,并建立定期会晤、专题会商等相关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