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有企业聚集实体经济是最优化导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2-22 13: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有企业应该聚焦实体经济,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要瞄准国际标准,提高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

  国企聚焦实体经济,毫无疑问是一种非常好的导向。经济的发展,需要有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冲击和困难的能力,这需要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把实体经济的基础夯实,否则就容易出现问题、发生风险。

  也正因为如此,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聚焦实体经济,优化经济布局,瞄准国际标准,提高质量效益,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因为在实体经济遭遇比较大的困难、企业盈利能力明显不足、其他所有制资本都在等待观望的情况下,只有国有企业率先聚集于实体经济,把投资的重点放到实体领域,使实体经济的活力增强,才能够激励和鼓励其他所有制资本转向实体经济,从而使实体经济重新成为投资的热点、关注的重点、发展的着力点。

  首先,国企在产业定位上必须聚集实体经济。其次,国企在推进改革上必须要聚集实体经济。再次,国企在引领创新上必须聚集实体经济。最后,国企在国际化之路上必须要聚集实体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