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常德工业园项目奠基 首期投资2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罗勇 张丝雨 编辑:杨桦 2017-12-28 14: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宣布中车常德工业园项目开工。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宗祥讲话。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讲话。

中车时代电动控股大汉汽车协议签约。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中车常德工业园项目鸟瞰图。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12月26日,中车时代电动控股大汉汽车协议签约和中车常德工业园开工,该项目为推动常德装备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为常德经开区迈进千亿园区时代注入了新的动力。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仪式。

  中国中车常德工业园项目首期投资20亿元,新建年产1万台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和500列智轨列车以及其它汽车零配件生产线,着力打造成中车集团的智能快运系统生产基地、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以及传统客车出口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450亿元、年纳税2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并通过产业链条延伸,产值规模可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常德经开区、乃至常德市智能装备制造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超级航母,与常德卷烟厂并驾齐驱,两翼齐飞。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指出,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在发展智能轨道列车和新能源客车等制造产业方面,具有十分突出的技术、资金和人才优势,是引领“中国智造”的重要力量。中车时代电动控股大汉汽车协议签约和中车常德工业园开工,是市委市政府与中车集团深入对接洽谈、精诚高效合作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步入了实质性阶段,预示着双方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中车集团来常德投资发展,是对常德这片开发热土的看好,是对常德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有力支持。常德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努力回报这份信任和支持,全心全意为项目建设护好航、服务好,确保中车常德工业园早投产、早见效、早受益,在常德开创一片广阔灿烂的新天地。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宗祥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中国中车着力打造的轨道交通产业之外的支柱产业,是中国中车致力于打造的第二张产业新名片,中车常德工业园是中国中车提升新能源汽车战略高度的一个重大建设项目,是中车时代电动提质升级的重要工程。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中车时代电动与常德经开区能够不忘初心,携手共赢,力争将中车常德工业园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的重要基地,成为中国央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市领导沈习淼、陈恢清、罗先东、汤祚国、尹正锡、李育智出席奠基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