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猎豹速度点赞 为创新发展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华山 编辑:杨桦 2017-12-28 16: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华山)“这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化工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投产,‘猎豹速度’让人振奋,长丰的迅速崛起,堪称一个奇迹。”12月22日,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近600位代表到猎豹汽车长沙公司考察时纷纷点赞。

  猎豹汽车长沙公司作为长丰集团以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为主导产品的新建项目,充分融入了自动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的生产理念,从项目奠基开工以来,一直牵动着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等领导分别带队,包括省领导,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开发区,省直有关单位、部分省属企业和中央在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600人,分为四批到猎豹汽车长沙公司参观考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集团公司、猎豹股份公司及长沙公司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2016年7月18日打下第一根桩,2017年5月部分车间投入试生产,2017年12月8日长沙公司正式投产。这个项目在全国汽车行业创造了三个奇迹:一是建设速度最快;二是获得整车生产资质的公告目录时间最短;三是实现了边建设边投产边产生效益。长沙公司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工厂为目标,工艺布局合理,设备装备及匹配精良,自动化生产率达到85%以上,劳动生产率可达到人均70辆/年。”李建新在现场以PPT形式就长沙公司项目建设过程、长丰集团在第四次创业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自2012年长丰集团启动第四次创业以来,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2016年实现翻倍增长,今年1~11月,累计生产整车11.8万辆,同比增长48%,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十三五期间,猎豹汽车将聚焦SUV、皮卡、新能源汽车主业,重点突破“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关键技术,实施R50计划,到2020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将猎豹汽车打造成为品质过硬、客户满意度高、竞争力强,经济效益好的现代化汽车制造与服务企业集团,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湖南作出贡献。

  随后,代表团到长沙公司总装车间和检测线进行了参观考察,近距离感受猎豹CS9 EV和猎豹CS9 1.5T两款新车型的魅力,猎豹股份公司副总裁、长沙公司总经理姚志辉现场介绍了产品的制造过程和技术特点。猎豹汽车长沙公司先进的智能制造装备和工艺技术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对猎豹汽车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猎豹汽车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前沿科技,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猎豹汽车民族品牌的复兴。

  猎豹汽车近年来坚持创新引领,在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持续发力,公司发展跑出来令人惊叹的“猎豹速度”。CS9EV成功下线后的猎豹汽车,正式进入了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双引擎”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组织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代表团到公司考察,是对猎豹汽车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