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纪明赴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游雪珍 编辑:洪政 2017-12-30 10: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右二)到精准扶贫户家中慰问。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游雪珍)28日一早,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代表集团党委和班子成员冒雨前往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集团纪委书记李永兴等领导参加调研。

  陈纪明到新天地集团上任仅一个多月,心中一直牵挂帮扶村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一到腾云村,就直接到危房改造整村推进项目现场,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情况。

  “现在住进来多少户?住上新房的村民满意不满意?”“没住进新房的村民,现在住哪?”陈纪明仔细检查危房改造工作是不是精准落实到位,重点了解贫困村民的具体情况,了解村民们还有什么难处和要求。

  “有没有去年已经脱贫,今年又返贫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下一步准备采取什么脱贫措施?”“农副产品收入多少?村民得到多少实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纪明就产业扶贫项目创效情况问得特别细致。

  新天地集团驻村扶贫队队长金苹一一回答陈纪明书记的提问并全面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2014年4月至2017年底,腾云村建档立卡的精准贫困户共有213户765人,现已脱贫148户558人,还有65户207人未脱贫;腾云村危房改造共有134户347人,目前120户316人已住上新房,还有14户31人的危房改造任务要完成。平江县瓮江镇党委书记徐鹏午介绍了瓮江镇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新天地集团的扶贫业绩。

  陈纪明指出,今年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认可,这不仅仅是肯定,更是鼓励。今后,扶贫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要求,全面实施精准扶贫,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各项工作。陈纪明要求扶贫队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科学确定产业项目,精准核算项目资金,一项一项厘清,一步一步落实,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到位,65户未脱贫户和14户危房改造的工作要列出脱贫致富时间进度计划表。扶贫队要因地制宜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主动探索出一条长久脱贫致富的路子,让扶贫对象在家门口有产业、有收入、有保障,实现可持续性的脱贫致富。

  会后,陈纪明来到精准扶贫户家中。“老人家,我来看您了。您身体还好吗?”“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我们大家一起来解决!”陈纪明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致贫主要原因,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制订脱贫具体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