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丛培模调研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8-01-06 11: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上午,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到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调研,并召开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卢光祖,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陈国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在听取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立新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设想的汇报后,丛培模对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并对公司今后的改革发展工作,着重从“转、改、减、增、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转”,即要转机制、转身份、转观念。要按照市场规则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投资管理、成本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要深化思想认识,按照计划完成企业改革改制;要加快人员身份转换,逐步树立企业思维模式。二是“改”,即改用工机制、改用人机制、改分配机制。要在全公司上下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多能少”三项制度改革,筑牢改革发展的基础。三是“减”,即减机构、减层级、减低质效资产。要按照“压减”工作要求加快压缩管理层级、精减法人单位、处置“僵尸”企业,强化公司本部管控职能、盘活存量资产。四是“增”,即增收入、增效益、增创新。要改变单一的收入来源、拓宽收入渠道;要做好降本、堵漏、止血、减负工作,千方百计增强盈利能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各类要素资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优”,即优化资产结构、优化债务结构,优化业务板块。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政府债券置换工作,抓紧清理内部各业务板块,加快辅业剥离。

  省国资委产权处、发展处、预算处、改革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