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员参与 雪中送暖 爱满三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琼 编辑:洪政 2018-01-07 16: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高琼)据气象台天气预报,近期我省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大雪。大风雨雪来袭,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启动融雪除冰应急机制,全员参与、雪中送暖,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应对大雪过后可能带来的道路封堵、交通不便、地面结冰等隐患与不便,融雪盐的供应到位成为重中之重。面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为确保融雪盐的生产供应,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向旗下湘衡盐化、湘澧盐化和各地市盐业分公司印发《关于做好融雪盐市场供应的通知》, 要求生产企业多方筹措协调,积极组织货源,全力抢运充实各地库存。同时,要求各地市分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高速、路政、城管、环卫等部门进行沟通,了解需求,上门服务,力求把雪后隐患降到最低,确保融雪盐的供应到位。目前省内食用盐及融雪盐库存充足,足以保障全省人民食用盐供应及交通运管部门融雪需求。

  “雪天”志愿者在行动

  根据集团党委的部署,为防止极端天气对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切实发挥轻盐集团“融化自我 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和广大志愿者的应急救援作用,集团“雪天”志愿服务总队号召全省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主力军,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正常生活,维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号召志愿者们既要全面扫雪除冰,迅速开展各自区域内的扫雪除冰清理活动;又要帮助受困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开展“雪中送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受堵司机和滞留旅客提供热水、食品、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开展维护公共秩序志愿服务,在公交站台、交通路口等人流集中地段引导群众有序乘车、通行,主动帮扶老弱病残孕,在危险路段设立标识,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还要开展关爱行动,深入农村、深入社区、深入福利院,为严寒中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送去油、粮、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融雪盐热线24小时不断线

  与此同时,轻盐集团还建立了检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机制。面对这场人与自然的较量,湖南盐业人24小时坚守,无惧严寒,无惧风雪。在2018年1月2日至3月2日期间,轻盐集团融雪盐热线24小时不断线,只为确保融雪盐的全面供应,只为杜绝雪后美景带来的后顾之忧。(热线附后)

  天寒地冻,轻盐有情。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正全力投入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广大消费者展现有爱心敢担当的国企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