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天凯天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就地处理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周明 编辑:杨桦 2018-01-12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周明)日前,湖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中小型生活垃圾热解气化与烟气净化系统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来自中南大学、省环境监测中心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评审认为,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凯天)自主研发的低成本无害化就地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工作站,填补了国内中小规模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空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航天凯天2016年初成立固废事业部,针对农村垃圾运输及填埋难的两大痛点,创造性地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农村垃圾“1+N”一体化处理模式,1是指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解决方案,N是指N种技术、产品装备、工艺路线的处理处置方式。

  N路线的主力设备——农村小型垃圾无害化处理站设计成型,根据垃圾处理量的具体情况,可实现定制化生产。产品型谱覆盖日处理垃圾量5吨至100吨,占地面积仅200至1500平方米左右,选址灵活方便。经过5次迭代研发后,设备性能优越,二噁英、烟气经过深度处理,实现近零排放;有机垃圾裂解热解充分,减量化达95%以上;运营成本低,每吨垃圾处理成本是填埋处理的六分之一。真正实现农村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运营。

  2017年底,航天凯天建设运营的农村小型垃圾无害化处理站顺利通过权威机构的检测,烟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目前,航天凯天已经在湖南、广东、陕西等地运行上百个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效果稳定可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