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天集团首创扶贫“农博会” 董事长现场为农户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01-15 17: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双龙村第一届农产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杨桦)1月14日,湘西花垣县双龙镇双龙村里热闹非凡,村民们打起手鼓,唱起山歌,摆起拦门酒,放起礼花。由华天集团和双龙村村支两委共同举办“双龙村第一届农产品博览会”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吸引了多家企业商家前来采购,当日销售额达到3.5万元。看着自家种的白菜熏的腊肉变现成了一叠厚厚的钞票,村民们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现场火爆,产品销售一空

牲畜肉类展区的正宗湘西腊肉美味诱人。

  醒目的广告牌下,蔬菜类展区摆放着刚从土里采摘的新鲜白菜萝卜、牲畜肉类展区里一条条色泽金黄自家熏制的腊肉、水产家禽类展区的稻花鱼活蹦乱跳、粮油类展区的原生态大米晶莹剔透。露天的农博会现场人气丝毫不输给城市里举办的农博会,活动当天吸引了华天集团湘菜公司、湖南德农牧业、花垣县凯天酒店、花垣县大洋广告公司等众多企业前来采购农产品。“本次农博会,我们准备了四大类共七个品种的农产品,包括了萝卜、白菜、腊肉、大米、鸡、羊、鱼。”华天集团驻双龙村扶贫队队长王鹤友介绍,当日35户村民的农产品都销售一空,销售共计收入3.5万元,收入最多的农户直接经济收入达到7000余元。

现场销售火爆,农户们忙着给蔬菜打包。

  村名施金银自家熏制的一百多斤腊肉卖出了3800多元的好价钱,拿着厚厚的一叠钞票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一遍遍地数着钱,生怕搞错,结果一不小心钞票洒满一地,这也引来现场一阵阵笑声,连他自己也忍俊不禁。“哎!今年货备少了,我拿来的东西都被收走了,只卖了2000多元,早知道就多种点啦!”村名施成山最初担心东西卖不出去,结果看到别人收入比自己要多,他直言明年要多种些菜,再多养些羊,争取明年农博会上多卖点。

  “基本上能卖掉的都卖掉,有个好收成,大家伙才能拿着钱购置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看着现场销售火爆,王鹤友很欣慰地表示实现了举办农博会的初衷,达到为农户和企业商家搭建销售平台的效果。为了能保证农户与采购商达到理想的供需状态,前期王鹤友和村支书对全村逐户统计农产品品种和数量,根据实际情况,他们又到花垣县与多家企业进行招商推介,敲定了采购意向,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供需平衡。

  争取年年都办农博会

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左三)到村民家中了解农产品生产情况。

  农博会举办当天,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吴莉萍,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征兵也来到现场助威,蒋利亚还为双龙村的农产品代言。“华天集团都在这里放心采购农产品原材料,那证明这里的东西肯定是货真价实的,我相信很多企业听说后都会前来选购,那到时候这里的农户们就有得忙啦!”蒋利亚笑言,华天集团不仅仅是作为商家,更多地希望把“华天”的品牌效应移植到双龙村的农产上,他也希望农户们继续从品质上、原生态方面做好农产品,赢得好口碑打造出好品牌。

蒋利亚现场为农产品宣传推介。

  目前,华天集团利用自身市场优势扶贫,为双龙村打造的农业订单模式“升级版”框初具规模,率先在全省扶贫攻坚战中成功为农户举办农博会,让农户与商家双赢。“虽然这里农产品比市场价稍高一些,但品质与价格相匹配,而且商家与农户交易也更规范。”蒋利亚坦言,举办农博会是为了让更多商家对双龙村农产品更熟悉了解,也是为了让农户增加市场化意识,生产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农产品。

  “脱贫摘帽最终的主角还是农户,扶贫工作队只是扮演着引路人的角色。传授经验理念是扶贫队的事情,真正改变现状还得靠村民自己。”蒋利亚说,希望通过此次农博会,把组织宣传销售等经验都传授给双龙村村支两委,把接力棒交到他们手中,争取以后年年都能举办农博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