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攻坚 冲锋在前 湖南建工集团破冰保畅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邓建英 何力杰 编辑:刘秋平 2018-01-29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组织广大员工迅速行动,积极投入,迎战冰雪。

湖南建工集团员工破冰除雪,保障出行安全。

湖南建工集团突击队员们使用铁锹、扫把等工具,一点一点清除路面冰层。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近日,湖南迎来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了极大的安全隐患。1月26日23时,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发出动员令,号召集团各分子公司全力组织广大员工迅速行动,积极投入,迎战冰雪,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1月26日晚,湘潭市四座桥梁桥面均结冰严重,情况紧急。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收到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30人的抗冰除险队伍、10台工程车分赴湘潭市四座大桥,全面拉开持续一整夜的破冰、铲雪、撒盐、除冰、巡查、值守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一线员工仍然坚守在湘潭各抗冰抢险点。

  1月27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张社大道项目部组织11家单位,8个项目部,共计200余人员工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在最低气温为-7℃,地上积雪超3厘米的条件下,湖南建工人坚持用手上的工具抢通出行道路。

  1月28日8时,湖南建工集团交建公司组织50人的铲冰保畅突击队、6台铲机、2台平地机在湖南省政府东门集结。突击队员们使用铁锹、扫把等工具,一点一点清除路面冰层。

  1月28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组织总部机关30多名员工开展铲冰除雪义务劳动。大家顶着-3℃的气温,挥舞铁锨、扫帚对办公区及周边街道较难清理的区域进行清理。经过全体人员地辛勤劳动,不到两个小时就清理完办公区及周边街道的大面积积雪。

  湖南建工七星物业抗击冰雪突击队,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带队,完成建工新城小区路面的冰雪清理;集团四公司武冈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部组织员工在大桥上铲雪除冰;集团五公司湘潭两馆三中心项目部全体员工对湘潭四大桥(河西)匝道、西引线道路及人行道进行扫雪除冰……

  “无论抗震援建、抗洪抢险,还是易地扶贫搬迁、抗冰除险救灾,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湖南建工人在冲锋攻坚,作为国有企业,主动履职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