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五局新春慰问永州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8 15: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五局新春慰问永州抗战老兵。

志愿者与抗战老兵张保文(90岁)合影留念。

抗战老兵周祖邰(97岁)见到志愿者十分高兴。

抗战老兵曹明团(94岁)聊起过往,潸然泪下。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增)2月7日,中建五局志愿者服务队到永州市看望抗战老兵,赶在春节前夕给每位抗战老兵送去春节慰问品。

  80多年前,潇湘“好男儿”为了不当亡国奴,穿上草鞋奔赴抗日前线与日军拼搏,换来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在老人们的讲述中,中建五局志愿者们恍然间又被带回到半个多世纪前老兵们冒着枪林弹雨奋力拼杀的历史场面。在志愿者与抗战老兵分别之际,94岁的曹明团老人潸然泪下:“谢谢你们记得我,从省城过来看我。”

  永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表示,没有抗战老兵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用热血青春换来的胜利,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年轻人要居安思危、勤勉敬业,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他指出,中建五局作为央企勇于担当,在永州市“抗洪救灾”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活动中作出了贡献。

  目前,永州市在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抗战老兵有170多名,如今健在的抗战老兵只剩下86位。中建五局积极响应永州市“扶贫攻坚战”战略要求,2017年先后赴永州市新田县扶贫、帮扶永州市抗洪救灾,并获得永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大爱无疆”女书牌匾,此次慰问抗战老兵是“扶贫攻坚战”系列活动的又一精准爱心扶贫之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