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学习型国企” 湘江集团上班首日“充电”收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月 卢杨屾 编辑:杨桦 2018-02-24 11: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湘江集团迅速召开收心会暨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收心拢神、学习充电。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石月 记者 卢杨屾)2月22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湘江集团迅速召开收心会暨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以收心拢神、学习充电的方式,打造“学习型国企”,迅速退出“过年模式”,强力重启“工作模式”,紧锣密鼓铺开各项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湘江集团全体高管、各中心、子公司高管及有关人员约200人参加学习。

  收心会上,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要求大家快速收心拢神,调整状态,及早部署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项目建设要全面复工,真正确保一天都不懈怠、一天都不放松、一天都不浪费,转型创新要快速启动,聚焦主题、盯紧目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抓紧进度,争取主动。

  紧跟收心会,湘江集团邀请到汉德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南京财经大学EDP中心主任张辅群教授以《战略转型:企业化与市场化》为主题进行讲授。张辅群从企业化深化改革、市场化深化改革等两个方面,解读如何向管理企业的价值转变、向竞争市场的商业模式转变,有针对性地剖析案例,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现场听课的“学生们”纷纷忙着做起笔记。

  2017年,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湘江集团聚精会神推项目、兴产业,抓融资、谋转型,优管理、强党建,全年完成政府投资145.8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04.5%,完成社会投资102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06.6%,实现招商引资合同金额635亿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7年湘江集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打造“学习型国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新区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争做国企党建的排头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