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兰志荣 刘源 编辑:杨桦 2018-03-05 12: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点聚焦预决算、专项资金、国有资产资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兰志荣 刘源)今天,省审计厅宣布,启动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重点关注省级财政管理和省国土资源厅、省扶贫办等18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据介绍,此次预算执行审计重点聚焦5个方面:

  预算编制、管理、执行、调整和决算情况。主要关注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编制、执行和调整,财政管理与改革,政府债务,特设账户管理,决算草案编制等。

  专项资金管理、分配、使用情况。主要关注专项资金设置的科学性、必要性,分配的合理性,使用绩效等。

  国有资产资源管理、使用和处置情况。主要关注国有资产重大投资决策及投资绩效,资产质量和经营风险管理,国有资产购置、使用、处置的合规性,国有资产闲置浪费及流失问题等。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关注对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放管服”“三供一业”、扶贫攻坚等政策的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情况。主要关注“雁过拔毛”式腐败、“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三公”经费和培训费、会议费支出,涉矿、涉金融等方面问题。

  省审计厅表示,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解决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4个方面发力。19个预算执行审计组于3月5日进点,预计4月20日前结束现场审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