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七星一行调研省现代农业集团援外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勋华 编辑:刘秋平 2018-03-07 16: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徐勋华)3月5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七星率法规经贸处处长廖光辉等人赴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现代农业集团”)专题调研援外工作情况时表示,省商务厅将对省现代农业集团申报援外培训项目和援外技术合作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真正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服好务。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筹备组副组长王伟宜、集团所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廖光辉介绍了湖南援外培训工作情况及省商务厅对企业的各项支持政策。许维介绍了省现代农业集团的战略规划和2018年计划目标。省现代农业集团及所属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粮油进出口、畜牧养殖、油茶加工等领域援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

  省现代农业集团2018年要以非农业的思维解决农业问题,要以金融的手段解决农业发展的问题,通过资产划拨、同类项合并、减少管理层级、股改混改、资产证券化和并购等手段,实现每年30%的复合增长目标,快速壮大省现代农业集团,把省现代农业集团打造成一个千亿级企业,为湖南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贡献力量。许维要求所属企业加强对援外工作的领导、切实转变观念,积极主动汇报、对接,扎实做好援外培训、经济贸易、项目合作等工作。

  毛七星对省现代农业集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省现代农业集团的发展及援外工作要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利用好湖南农业优势,通过新思维、新技术,用现代产业融合的思路解决农业发展的问题;充分利用集团已有的援外培训和援外技术合作项目的资源,结合集团海外发展思路和重点,积极包装和申报援外培训项目,邀请有投资意向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来参观、考察、学习,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国际人脉关系,为集团海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等的对接、联系,借助国家援外项目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