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水建集团与王浩院士团队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03-19 17: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王浩院士团队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王浩会上作主题报告。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杨桦)作为湖南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成立的首个集团,3月19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王浩院士团队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这也标志着,湖南省交水建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水利板块的核心竞争力。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8日,是湖南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成立的首个集团。履行湖南省政府赋予的“投资公司与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三大职能。注册资本金100亿元,资产规模近500亿元,主体信用等级为AA+,现有职工近万人。

  交水建集团成立以来,构筑了完成的“科研设计、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装备物流”五位一体全产业链,一直恪守“强交通畅天下,兴水利润泽四方”企业使命,秉持“创新、守信、争先、奉献”企业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2017年度就交出了一份不负众望的发展答卷。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王浩作了关于水污染防治的主题报告,并与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进行了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的签约仪式。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杨平,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共同见证签约。

  方联民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水利板块核心竞争力,集团公司拟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大科技研发的支持力度。一是通过向省国资委、水利厅、科技厅寻求支持,搭建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包括院士工作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二是加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发力度;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等。

  “今天与王浩院士团队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必将是交水建集团载入史册的一天,高科技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的注入将为交水建集团在环境治理领域带来强有力的支撑。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与治理过程衍生出的附属产品都将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杨平介绍道,交水建集团是湖南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标杆企业,在2017年省属监管企业考核中,综合考评名列前茅。水利版块整合,做大做强做优,是省国资委“推进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也是集团迅速做大规模的必然要求。

  杨平表示,此次交水建集团与王浩院士共建工作站,将有效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联合进行高层次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帮助交水建集团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研紧密合作;提高水利板块核心竞争力,推动交水建水利板块建设,争取做大做优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