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启动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张小菁 任彬彬 编辑:杨桦 2018-03-22 15: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张小菁 任彬彬)有研发投入的湖南企业请注意:即日起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按照“一表一制度”填报方式进行网络系统备案,有望获得我省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省科技厅表示,完成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填报是企业申报研发财政奖补政策的必要条件,网上备案的填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底。

  据悉,为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推动我省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有计划、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今年初我省出台了《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此次启动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工作,意味着该办法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凡在湖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均可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企业在备案截止时间10个工作日后,可登录系统查看备案编号及导出《2018年企业研发准备金及项目备案登记表》,作为企业申报研发财政奖补政策的必要基础信息。

  据了解,奖补资金采取事前备案、事后补助的方式,由省财政按企业上一年度新增研发投入的10%予以补助。新增研发投入由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申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数据核定。原则上,单个企业年度奖补上限为500万元。此外,综合考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学研结合、鼓励企业积极争取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等因素,将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且考核优秀的企业、首次纳入奖补范围的企业等3类企业年度奖补上限提高到1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