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盐业新产品发布 以“领跑战略”赢领盐业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陈翔 编辑:刘秋平 2018-03-30 17: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盐业与中国烹饪协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盐业“领跑战略”启动仪式。

湖南盐业董事长冯传良在会上首次提出了“盐业新时代”的概念。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陈翔)今天,“开创新价值,领跑新时代——湖南盐业新战略、新形象、新产品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业内权威专家、战略合作伙伴、渠道经销商代表等400多人共同见证湖南盐业“领跑战略”的全新启动。此次发布会,是湖南盐业在上市后第一次系统、完整地对外展示战略、品牌、营销、产品等各个层面的规划和布局。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盐业”,股票代码:600929)于3月26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并挂牌交易,成为自盐改新政实施后第一家上市的盐业公司。作为“盐改第一股”,湖南盐业上市后的首次战略发布会对研判中国盐业市场的发展走向有着特殊的意义。

  聚焦“雪天”,领跑“盐业新时代”

  湖南盐业董事长冯传良在会上首次提出了“盐业新时代”的概念。他指出,盐改的洪流推动市场重新洗牌,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扩容,技术创新推动盐企竞争层次升级,资本的助力进一步推动盐业变革,中国人的集体自信造就品牌战略机遇期,这五大层面共同构筑了一个波澜壮阔的“盐业新时代”。

  面对“盐业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期,湖南盐业全面启动“领跑战略”,制定面向全国市场的战略推进计划。冯传良指出,中国市场上绝大多数行业的领军品牌都是单一品牌模式,通过聚焦一个品牌,实现人、财、物的全方位聚合,在全国市场形成‘力出一孔’的领跑优势。在食用盐领域,湖南盐业将充分发挥资源、资本、区位、渠道、技术等优势,聚焦打造“雪天”品牌。通过实施“观念领跑、市场领跑、品牌领跑、产品领跑、营销领跑”的领跑战略,把雪天打造成为食用盐行业领导品牌。

  占位第一,为中国菜提味!

  “雪天”要如何实现领跑战略目标?

  湖南盐业战略合作伙伴——喜马拉雅战略咨询集团董事长赵辉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雪天”的新品牌定位和新品牌形象。

  “雪天盐,纯度高达99.6%,越纯越入味,”赵辉如是说,雪天是目前市场上食盐纯度领先的品牌,纯度高达99.6%,远远高于国家优级标准99.1%,这是雪天盐最大的差异化优势。研究发现,食盐里面的钠离子与食物里面的氨基酸结合会产生谷氨酸钠,而这种物质正是菜肴中的“鲜味”来源,纯度越高的盐,杂质越少,对菜肴的味道干扰最小,越能更高效的为菜提鲜、提味。赵辉还提出在心理价值层面,一个伟大的品牌一定要和时代的脉搏共振,一个市面上领先的、依靠先进技术和工艺能够做出差异化好产品的企业,一个纯度高达99.6%的食用盐品牌,能够给消费者带来自信和自豪,而自信和自豪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与全新的定位相匹配,大会现场发布了雪天品牌的新标志及新形象,基于“占位第一”的策略出发,以中国文化为魂,以《沁园春·雪》为创意原点,亮相后引起了全场的轰动。

  布局全国,为八大菜系“带盐”

  湖南盐业上市之后,将围绕“聚焦雪天,领跑盐业”这一核心战略,进行全新的产品营销布局。

  湖南盐业副总经理王哈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雪天盐面向全国市场的全新产品阵容和全国市场布局,并且发布了国内第一款纯度高达99.9%的雪天“尊品高纯盐”。

  王哈滨宣布湖南盐业与中国烹饪协会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雪天盐成为“中国烹饪协会比赛指定用盐”。雪天品牌接下来还将与中国烹饪协会合作,开展“八大菜系大师赛”等一系列领跑行业的营销推广活动。

  在战略启动仪式上,数百人共同朗诵了《沁园春·雪》,以豪情万丈展示了在新时代盐改洪流当中,实施“聚焦雪天、领跑盐业”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湘人“霸得蛮”的实干精神与“敢为人先”的领导气质;充分显现了以湖南盐业为代表的中国盐企,突破传统、变革图新、拥抱市场的勇气与魄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