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集团完成芷江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朝雄 编辑:杨桦 2018-04-08 14: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的光伏电站。

新修的跨河铁索桥。

孩子们在改造后的村部小学教室里。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周朝雄)从2015年4月7日至2018年3月7日,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湖南发展集团派出扶贫工作队驻点芷江县木叶溪乡细米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经历了1065天后,圆满完成了帮扶工作任务。

  三年来,湖南发展集团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公司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带领班子成员多次到村调研指导,深入贫困户掌握实情,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细米溪村三年帮扶工作计划,为集团有序推进三年扶贫工作勾画了蓝图。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中层干部和党员赴扶贫村,深入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建立了帮扶工作台账,为后期实施精准扶贫打下了基础。三年来,除2名扶贫工作队员常年驻村帮扶外,集团主要领导累计到村9人次,班子成员到村32人次,公司职工到村186人次。

  三年来,湖南发展集团通过奖补等方式鼓励村民开发果木林1300多亩,旧林改造160多亩,饲养牲畜800多头,喂养家禽15000多羽,增加村民收入约500万元;修建了光伏发电站和农贸市场,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约13万元;带领村民修建了10公里通组公路和4.7公里机耕道,硬化了9.3公里村级公路,修缮了跨河铁索桥,修建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卫生室,完成了村级教学点维护加固;实施了低压线路改造升级项目,普及了安全饮水,完成了8600米水渠建设工程,修建了垃圾处理池,安装了照明路灯,完成了院落美化整村推进项目,实施了危房改造;同时制定了教育助学长效机制,资助了贫困学生上学,对特困家庭给予重点保障,深化推进组织建设,为村民的正常生活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年来,湖南发展集团对细米溪村帮扶项目投入资金达1892.24万元。集团党员干部与64户贫困户结对,通过各类帮扶,全村贫困人口已由2015年初的64户250人减少至9户17人,贫困户家庭人均年收入由不到2300元增长到4200元,传统侗族乡寨变得更加美丽,村民家园更为幸福。集团扶贫工作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2018年初,该扶贫点顺利通过了省扶贫办的验收考核,获评优秀。湖南发展集团圆满完成了省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体现了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湖南发展集团将以更加用心的投入、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好在溆浦县的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