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烟草“自有品牌”做实党建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洪政 2018-04-10 12: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株洲报道

  “诚心”“服务”“3+1”……株洲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株洲烟草)除市场上销售的品牌外,还有9个全新的自有品牌。这9个自有品牌对于株洲烟草来说,和其他品牌一样至关重要。自从2017年有了这9个“自有品牌”后,经过近一年的“品牌培育”,株洲烟草机关党建工作变得既有声有色,又实实在在。

  2017年,株洲烟草明确“12345”党建标准化建设体系。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建立标准的党建制度,下属9个支部分别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寻找党建与业务结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建设“一部一品”。在品牌打造的过程中,工作的难题一个个被破解,株洲烟草各项工作快步向前。

  虚实结合出成效

  习近平同志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株洲烟草在落实“一部一品”工作上抓铁有痕,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我们财审支部是以‘诚心’服务为党建品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上门与职工和县局沟通调研。”财务科组织委员姚月近日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大家普遍反映报帐难,许多人对要求和流程不清楚。于是,他们走访各个部门和县局开展交流讲座,对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简化了一部分流程。

  姚月说:“第一轮沟通过后,我们第二轮与公司各个部门和各县局再次交流时发现,大家对财务流程比以前熟悉多了,问题也更加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大家几乎都知道该怎样做,抱怨声听不到了,座谈会更多的是就具体问题进行探讨。”

  卷烟营销支部的品牌是“3+1”,即着眼基层、员工、客户和困难群体等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通过建立基层单位联系点工作机制、开展党员客户经理结对互助、提升卷烟零售客户服务体验及开展志愿帮扶,切实帮助解决服务对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营销中心组织委员陈俊利说,“3+1”最大的特点就是拓展了服务对象、党员客户经理与非党员客户经理结对帮扶,主动服务客户的意识全面增强。“以前如果客户经理出差、休假,他对接的客户进货指导和服务可能会出现断档。自从推行了‘3+1’品牌服务后,会有党员经理共同服务客户,这种情况没有了。客户的满意大幅提高。”她说。

  多品牌多维度推进工作

  无论是姚月所在的财审支部,还是陈俊利所在的卷烟营销支部,通过“一部一品”的建设,让她们感受最深的是“转变了角色,提升了服务”。

  株洲烟草下属9个支部,每个支部的品牌都有十分明确的指向。比如安保(基建)支部,以“两型一化”作为党建品牌目标,重点推进县局基建项目,打造安全、规范、阳光工程;专卖稽查支部,以“两型一化”为品牌目标,在行政许可方面提供全程无忧上门服务,办理烟草证的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纪检(信息)支部以转变工作方式为品牌建设的突破口,信息中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监察部门变事后检查为事前预防……

  株洲烟草政工科科长李永胜说:“‘一部一品’的实施,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解决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突出了党建实效。我们还通过‘一部一品’工作开展党建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各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株洲烟草“一部一品”以党建为载体,提升业务为导向,把党建做实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