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人才“立交桥”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明星 胡信松 编辑:杨桦 2018-04-16 09: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金明星 记者 胡信松)4月14日,华菱涟钢又签下两个大单,分别为世界上在建跨度最大的川藏铁路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全球在建装机规模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提供高品质的钢材产品。该公司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人才“立交桥”支撑企业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我国超级工程提供“涟钢产品”和“涟钢方案”,成为多个细分市场上的领跑冠军。

  为增强在区域竞争中的领先优势,华菱涟钢在营造了一个有层次、有梯度、能不断向上成长的空间。不同岗位序列的人才,通过培训、选拔、考核、任用等程序,可以畅通有序地进行岗位交流,由此搭建起了一座互通式的人才“立交桥”,形成“网状”人才发展全通道。

  华菱涟钢不惜重金引进高端人才,通过高薪、提供别墅等优厚待遇,仅近2年就吸引了6名博士。从今年开始,计划在5年之内分别培养50名优秀青年管理人才、优秀青年核心技术人才、优秀青年高技能人才,以及大批营销储备人才。鼓励他们参与国家级、省级及企业科研项目,参加国家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只要有成果获奖就有奖励。如获得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第一名,将能获得50万元的大奖。

  持续的人才强企战略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到2017年底,华菱涟钢已获得国家有效授权专利47项,荣获国家、冶金行业等多项科技进步奖,已进入到生产高端汽车基板行列,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去年开发出28个新产品,高强工程机械用钢、耐磨钢、中高碳钢等一大批产品在多个细分市场上全国占有率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