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五丰顺应“猪周期”练好内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杨桦 2018-04-17 11: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五丰顺应“猪周期”练好内功

  扩充90万头生猪养殖,将继续整合养殖资产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黄利飞)“‘猪周期’基本是3年一次循环,现在又到了下行时候,如果不做好规模准备,就无法完全享受下次‘猪周期’上行的红利。”4月13日,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秘罗雁飞称,作为老牌生猪养殖企业,这样的周期起伏,公司已经历多次,新五丰有足够的经验和信心去面对。

  有的行业在下行周期需要停止扩张、紧缩防守,但生猪养殖行业,却需要继续保持规模扩张进度。

  2017年至今,新五丰先后公告在新化县、衡阳县、麻阳苗族自治县等地合作建设生猪养殖项目,已经扩充90万头生猪养殖。目前,还在与省内多市县积极沟通,为持续扩大养殖规模奠定基础。

  公司方介绍,为平抑“猪周期”下行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建设了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项目,通过形成完整产业链,以及利用屠宰、冷库、交易市场等环节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此外,新五丰是湖南国资委旗下唯一的农业上市企业,按照湖南国资改革方向,公司将继续整合养殖资产。此前现代农业集团旗下天心种业拟注入新五丰,后因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而被迫终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