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水建集团用廉政文化墙构筑反腐“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编辑:杨桦 2018-04-25 11: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职工参观廉政文化墙。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在企业的生产发展中,‘廉洁’二字重若千金。廉洁文化净人心,廉洁举措出效益。观看集团廉政文化墙后,自己觉得要时时保持自省、自警,在心中构筑拒腐防变‘防火墙’。” 4月24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职工毛有为参观集团新建的廉政文化墙后如是说。

  “以廉为宝”“不私一钱”“两袖清风”在该集团廉政文化墙上,像这样通俗易懂的古贤廉政故事让集团员工读后“见贤思齐”,对干部职工起到了“敲打提醒、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是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积极构建廉政文化建设长效机制的手段之一。

  为进一步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廉洁从业正能量,交水建集团在落实省委“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过程中,迅速建设了廉政文化墙,努力营造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该墙由“领袖教导”“古贤廉政” “前车之鉴”“廉政漫画”“家风促廉”“贪官忏悔” “集团风采”等11个图文并茂的版面组成,运用大量故事、大量直观的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先进勤廉楷模、典型腐败案例。廉政文化墙成为企业一道道传递正能量的靓丽风景线,同时又成为员工心中思想道德的“防火墙”。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重视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廉政书籍读后感、教育基地观后感、建立廉政文化墙、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存在问题,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使集团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