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11家长沙市管国企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云红 编辑:洪政 2018-05-05 13: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下午,长沙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交接座谈会。图片由长沙市国资委提供)

  星辰在线5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5月4日下午,长沙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交接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在会上强调,本次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经过广泛调查研究,征求各方意见,通盘考虑、慎重决策的,调整后的党组织隶属关系更有利于市委统一要求,统一部署,统一指导,推动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各行各业齐头并进。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雄文主持。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党组织调整为市国资委党委负责日常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共有11家,分别是: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环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坚决拥护市委决策,服从本次党组织隶属关系的调整,迅速落实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会上,17家市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整改落实情况,11家党组织关系调整企业就组织关系调整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不断夯实,领域不断拓展,方式不断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长沙市国有企业的快速发展。”张宏益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如何做好交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这次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是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党组织关系调整后,市国资委党委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市直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相关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市属国有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市国资委和相关部门加强联系,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王雄文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请示汇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虚心学习市直各部门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长沙市国企党建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长沙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星辰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