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首次全国选拔砌筑精英 38名选手长沙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谢银满 编辑:刘秋平 2018-05-08 11: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超英杯”砌筑项目选拔赛比赛现场。

选手专注比赛。

选手专注比赛。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谢银满)5月6日至8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超英杯”砌筑项目选拔赛在中建五局技工学校(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举行。3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角逐唯一一个进入全国选拔赛的名额,并有机会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此次竞赛的裁判长周果林介绍,竞赛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并结合当前建筑业发展的需要,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新理念等内容。参赛者要用180块砖,在7个半小时内砌筑一道1740毫米长×1260毫米高的清水墙,并在墙内嵌入“嵩山少林寺门楼”图案,要求图案突出墙面5-40毫米6个不同段数据,勾缝清洁5毫米,且清扫干净。

  “测评打分评判标准都精确到毫米级,根据打分点不同,每有1毫米误差就扣除0.1到0.4分不等分数。”周果林告诉记者。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介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设砌筑、木工、精细木工、花艺、园艺、抹灰与隔墙系统等11个项目。他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住建行业技能人才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爱岗敬业的热情,激发全行业更加尊重技能人才、更加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吸引带动更多的青年工人走技能成才之路。

  记者了解到,比赛还将按照参赛人数的10%、20%、30%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并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由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承办,中建五局技工学校(长沙建筑工程学校)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