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度度关爱 浸润湖湘 华电长沙电厂暖心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赵阳 编辑:刘秋平 2018-05-10 12: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赵阳 长沙报道

  作为华电在湘企业,华电长沙电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暖心行动,铺好长电精准扶贫路,切实打造“爱心长电”,履行好“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社会责任。

  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喂……哦,你们先玩吧,家里来客人了……”11岁的小大人刘艾康回复着呼唤自己去玩的小伙伴。近日,华电长沙电厂党委书记周忠于正在刘艾康的家里代表公司党委、公司工会看望和慰问这位懂事的小朋友,并送来了爱心慰问金。

  刘艾康是华电长沙电厂员工刘焕杰的长子,母亲和父亲在他2岁和5岁时相继离世,之后,刘艾康便和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得知刘艾康的情况后,华电长沙电厂党委、工会迅速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截至目前,累计募集到了爱心款项8090元,该公司按照既定方案,每月向刘艾康开展爱心帮扶工作。

  刘艾康一人在家里招待了前来慰问自己的周忠于一行人,他一直坐在沙发旁边,与大家聊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一些成长经历中的小故事。

  在3月份,华电长沙电厂爱心志愿者再次走访湘西龙山县,为四名贫困儿童送去了学习文具、衣物、鞋子等生活用品。从2016年开始,“龙山”这个在以前不被大家熟知的地区进入了华电长沙电厂员工的视野。

  “由木板搭建成的房子,到处都透着风。环顾四周,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家电,煮饭的工具仅仅是一口架在堂屋里的锅。我很好奇孩子睡觉和做作业的地方,因此,朋友指引我,掀开帘子,看到了祖孙三人睡觉的屋子和床。‘卧室’基本就是床的位置,空隙顶多容得下一个正常身材的成人通过,整个屋子光线很暗,目测面积也就两三平米。孩子没有写作业的地方,堂屋里唯一的一张小桌子兼具了餐桌、书桌等多重身份……”参与了龙山慰问的华电长沙电厂志愿者胡晓玲在朋友圈这样记录自己的真实感受。

  一贫如洗的真实生活写照牵动着华电长沙电厂志愿者们的心。2016年3月,每人每月最低捐献一元钱的华电长沙电厂爱心助学群正式建立,每月资助湖南龙山县的四名贫困儿童。“祝孩子们健康快乐!”“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天气冷了,孩子们该添加衣物了!”附带着各种主题的爱心红包在每个月的月初涌现在了“爱心助学——长电大爱”微信群中,两年来,累计资助的爱心款项已将近5万元。

  华电长沙电厂同时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敬老院设立了爱心基地,每月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向长沙市红十字协会、雷锋爱心基金等慈善单位和机构捐款人民币12万余元作为专项扶贫资金。据统计,华电长沙电厂近几年累计投入扶贫援助资金24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