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研发4种新型环氧树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展 彭雅惠 编辑:杨桦 2018-05-17 12: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展 记者 彭雅惠)今天,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发布消息,成功研发4种新型环氧树脂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空白,可实现产品进口替代。

  环氧树脂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的树脂材料,具有优异的粘接强度,介电性能良好,制品稳定耐用。我国自1958年开始对其进行研究,但国内环氧树脂生产厂家大多规模小、品种单一,所生产环氧树脂质量较低,用于高端制造的新型环氧树脂及相关产品主要依靠进口。

  此次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研发的4种新型环氧树脂产品,分别是汽车电泳漆用环氧树脂、紫外光固化光纤内层涂覆专用环氧树脂、电子封装用DCPD苯酚型环氧树脂、碳纤维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

  汽车电泳漆用环氧树脂可用于汽车表面喷漆,其可水解氯和挥发份控制等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达到年产6万吨液体环氧树脂产能。

  紫外光固化光纤涂覆专用环氧树脂可用于光纤最外层,保护光纤不易断裂,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达到年产6万吨液体环氧树脂产能。

  电子封装用DCPD苯酚型环氧树脂可用于5G电子通讯产品印制电路板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碳纤维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可用于制造高端钓鱼竿及自行车等,具有韧性好、玻璃化转变温度高、综合性能优异的特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