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华天酒店创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仕忠 编辑:杨桦 2018-05-23 14: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华天酒店外景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仕忠 张家界报道

  5月21日,湖南文明网发布《关于2017年湖南省文明社区(小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的通报》,张家界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评“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

  前期,张家界华天遵照湖南省文明委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及申报工作,按程序经张家界市文明办、省国资委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逐级考评,对照10个考评项目、28项考评内容,通过实地考察、审核材料、听取汇报后,考评组领导对张家界华天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站位高,融入好,活动多,服务优”的评价。

  张家界华天在省国资委和华天集团的指导下,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全员高度重视,将文明创建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开展服务一线做表率、岗位学雷锋等多彩活动,对员工、对客人、对社会创造了服务价值,展现了“文明窗口”形象。近三年来,张家界华天荣登“中国饭店品质金爵榜”“亚洲酒店业金橄榄奖.最佳舒适品牌酒店”,通过“安生产生标准化二级单位”评审,获评“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酒店全员参与,为张家界创建文明城市奉献了智慧和力量。

  宣传引导,营造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

  在酒店公共场所设禁烟劝导员;酒店各岗位服务规范和管理制度均上墙,设“管理警示教育墙”“筑梦华天、开创未来”酒店历史文化墙、员工才艺展示墙等宣传阵地,配“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各类文明宣传标识(标语)300余处,并将文明礼仪列入员工入职培训。

  近两年,员工20余次拾得现金贵重物品归还失主,获客人称赞(其中酒店保洁高泽满拾到61500元现金,大堂副理李成拾到30000元现金及贵重物品,均主动找到客人)。

  党建引领,践行政治文明的核心观念

湖南省国资委文明办实地考评。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召开一次集中学习或专题讨论会。党支部每季度编发《“两学一做”经验交流简报》;创作《“两学一做”诗歌颂》微视频节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党员责任区3个、党员示范岗3个,引导党员、群众深入生产经营主战场,并创新开展党员“结对帮扶促管理”活动。党员经常在餐饮、客房、大堂区域协助一线员工做好接待服务,引导全员提升服务意识。酒店党支部荣获华天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丰富活动,树立精神文明的窗口形象

酒店组织员工开展团体活动。

  酒店组织持续开展庆店、登山友谊赛、国球PK赛、兼职通讯员采风暨手机摄影交流展、环澧水河慢跑团体赛等20余项团队活动;参加集团趣味运动会、迎春文艺汇演、服务技能比武、演讲比赛、“华天好声音”比赛等活动,展现团队形象,提振凝聚力。酒店组织员工免费健康体检,每季度召开“员工代表与酒店领导座谈会”,落实员工意见。在党员的影响下,中层以上管理骨干在经营旺期,每天早上7:30到自助餐厅协助服务,晚上到一线岗位为员工送夜宵,关心酒店经营、关爱基层员工。

  互助扶贫,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酒店员工无偿献血。

  酒店建立了《酒店困难员工档案》,贫困员工家庭得到市总工会、华天集团和酒店工会的爱心扶助。2016年至2018年党员带头、员工参与,向集团互助基金爱心捐款29152元,向集团扶贫点花垣县双龙村贫困户捐赠衣物160件,党员赴双龙村慰问60户贫困户,酒店领导3次赴双龙村走访,并收购贫困户的西瓜、腊肉等农副产品,开展订单扶贫。酒店组织岗位学雷锋活动,在门票站免费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岗位招聘、旅游咨询、测血压、送凉茶等服务;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

  通过创建工作,酒店管理科学规范、安全防范有力、环境整洁优美、服务品质提升,员工和客人的幸福感提升。

  背景链接

  张家界华天大酒店是由华天集团投资兴建的华天城主题项目之一,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酒店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华天城,与张家界市政府、5A级景区天门山门票站相邻,距荷花机场8分钟车程,距张家界火车站、汽车站3分钟车程。酒店独特的外型成为市政亮化工程的主体背景,是张家界市地标性建筑、旅游接待的窗口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