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强党建促发展 3年累计“去库存”530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孙忠 丁铁清 编辑:刘娜 2018-05-25 16: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党员翻阅学习笔记。

与会党员参观学习阅览室。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孙忠 丁铁清)今天,记者从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在益阳直属库召开的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3年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储粮仓容增幅近1/3;中央储备粮质量达标率和宜存率提升到96.9%和99.9%;累计完成国家各类政策性粮食“去库存”任务530万吨,籼稻去库存量在南方粮食主产区中排在前列。

  “作为中央企业,要发挥党建引领和政治统领的双重作用,推动企业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卜春海介绍,公司通过抓好思想建党、抓好制度建党、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政融合等举措,让广大党员在党内生活锤炼中受到了教育,基层党建“四化”问题得到很好解决,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特别是在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中,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一线”和“人性化服务在收购中闪光”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倡导奉献精神。3年累计投入收购资金140多亿元,促进农民增收近20亿元,未出现“卖粮难”问题,较好地保护了农民利益。

  记者在益阳直属库看到,办公楼前坪文化长廊里“解说十九大”图片展板格外醒目;党员活动中心、支部会议室、学习阅览室等党组织工作阵地一应俱全;宣传栏内张贴着好人好事通报、党员心得体会、工作简报;党员活动室内手抄的党章、学习笔记摆放有序。

  3年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累计为全体基层党员发放党建书籍6000多册,基层党员人均3册以上,每名基层党员至少写出2篇心得体会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