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邓克益 编辑:杨桦 2018-05-25 17: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证书。

湖南兵器长城公司技术开发中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克益)在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事炸药、弹药和其他爆炸物的研发,还有相关机械设计、热处理和表面处理等专业技术工作,2018年4月他们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为了国防的强大,他们每天与危险为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与聪明才智。他们就是该公司技术开发中心的31名干部、职工和技术员。多年来,他们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目标,以建设“学习型、奉献型、节约型、业绩型”部室为总揽,以发挥榜样激励作用、争创先进部室为途径,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各种技术比武活动,不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氛围,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的征程上,涌现出了这样一批精通业务的技术尖子和科技带头人。

  湖南兵器长城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是一个富有战斗力的技术团队。31名员工中有党员12人,工程师(含高级工程师)18人,主要承担公司军品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拥有弹药、火炸药研发和相关机械设计、热处理、表面处理等各种专业技术人员29人。自1996年以来,坚持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原则,组织精干力量,先后自主研制并完成了各种弹种20余个,其中10多个弹种已投入生产,广泛用于陆军、海军、公安、武警的防御装备,并出口东南亚、中东、非洲、欧美等多个国家。目前,他们正在抓紧研制各种智能型弹药,让公司从常规弹药研发生产向智能化弹药迈出坚实步伐。他们是公司托举“国之重器”的技术中坚。

  技术开发中心的全体工程技术人员怀着献身国防工业的雄心壮志,发扬军工战士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在技术领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他们研制开发的多个项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原兵器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动榴弹发射器系统研制工作重大贡献奖”等多种奖项。同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国防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3人荣获“湖南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6人被评为“长城标兵”。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作为军品科研开发及工艺技术的主要负责单位,长城技术开发中心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主动投入技术研发工作,不断在军品科研、民品开发和综合技改等方面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起到了勇往直前的“排头兵”作用。2017年至今,他们圆满完成了10多个高科技新产品。在完成重点项目研制的同时,还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将研制触角拓展到多个领域,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后劲。

  他们坚持学习,注重安全文明生产,不断推行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全优型”技术团队。他们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和学习与业绩挂钩的考评制度,部室领导带头学,项目组长对口辅导,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业务技能。在安全生产方面,更是以“安全月”“安康杯”和“湖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为契机,落细落实,长抓不懈。为了不断优化工艺、节约成本,他们针对某产品表面处理返工率高的情况,专门成立了弹体、药筒表面质量改进小组,通过锲而不舍的探索、改进,最终将返工率控制到了1%以内;他们还通过对某产品药筒工艺进行技术改进,共减少退火、挤压等5道工序,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他们针对某产品零部件在加工过程中容易发生锈蚀的问题,引进有机溶剂超声波清洗工艺,明显降低了锈蚀率,提高了产品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