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党委启动2018年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奥 李茜 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05-30 15: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资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动员暨培训会。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奥 李茜 记者 杨桦 )5月29日,湖南国资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动员暨培训会,全面启动公司系统所属企业巡察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用政治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5月30日,巡察第二组入驻公路物资公司,拉开了湖南国资公司系统第一轮巡察工作帷幕。

  根据巡察工作总体方案,设立巡察办和5个巡察小组,按照巡察准备、现场巡察、巡察总结、巡察回头看四个阶段稳步推进。五个巡察小组首先启动第一轮巡察,在6月1日前全部入驻企业,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国富公司、公路物资、道路运输等6户企业的现场巡察工作。第二轮巡察的7户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

  本次巡察以政治巡察为重点,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等1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挥利剑作用,增强震慑、遏制和治本效果,形成上下联动的巡察工作新格局。为确保巡察稳妥推进,国资公司党委还统筹系统内资源、建立巡察人才库,并制定一整套包括工作流程、调查问卷、询问谈话、专项审计、线索移交等内容的规范模板,划出了巡察工作的责任范围和工作标准。

  “巡察中,我们将聚焦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用政治建设的新成效、新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王选祥表示,将坚持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为政治标杆,突出“两个关键”;服务改革发展,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强内控、防风险;狠抓整改落实,形成完整的流程闭环,以问题整改倒逼经营管理质量提升。

  当天培训会上,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巡察小组成员全部参加集体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度巡察工作总体方案》《对巡察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如何查询财务账目及材料》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