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杨桦 2018-06-04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26日在北京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表示,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经济格局调整重塑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已成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了推动新时代国企改革的发展,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发起成立了“中国人民大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将致力于建立高水平的中国国企改革与发展学术研究体系,努力打造成中国国企改革与发展的高端智库,创建最齐全的国企改革研究数据库和案例中心。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巡视员尹义省指出,改革开放40年,国企改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分类改革、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改革的不断深入促进了国有企业经济效益企稳回升。在此基础上,要坚定不移把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在国资管理体制、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国有经济布局、国有资产监管、党根党魂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

  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将聘请各界专家组建研究小组,重点关注和研究以下几个方向:国资国企监管政策与改革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最佳实践,国企治理结构、组织管理与激励机制创新,国企兼并重组、产融结合与布局优化,新全球化与国企“走出去”。该中心将持续产出原创成果并定期发布研究报告。(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