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开展“迎‘七一’、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奥 杨桦 编辑:刘秋平 2018-06-04 14: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资公司系统“迎‘七一’、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李奥 记者 杨桦)6月1日下午,湖南国资公司在公司本部一会议室开展了“迎‘七一’、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国资公司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公司本部各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为有效提升“党课”质量,提高党员干部讲党课的积极性、针对性、有效性,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以《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10名来自各所属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结合企业工作和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生动地讲述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评选出的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开展的“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赛后,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坚中指出:此次竞赛展示了国资公司的“头雁效应”,组织严密,导向正确,学习深入,表达流畅,通俗易懂,很提气也很解渴。各级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把握好党的方针和企业自身特点,明确受众,不能对牛弹琴,喊口号空对空,力争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拉下身能干”。

  从今年4月份以来,国资公司高度重视“千名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消化文件精神,结合企业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公司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各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集中辅导系统讲、支部书记深入讲、党员干部结合岗位人人讲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公司各级书记深刻领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把原文学得更精、原味体会得更深、原理讲得更透。国资公司系统87名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确保了“应参尽参”,上下联动,营造氛围,统筹有序有效推进,掀起了国资公司系统讲党课大练兵的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