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集团开展集中学习 推进高质量发展与党支部“五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霞 编辑:刘秋平 2018-06-12 09: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邓霞)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华菱集团近日组织开展了一堂集中学习,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与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坚中分别作专题辅导。

  曹志强从中国经济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华菱推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华菱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战略任务”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奋力谱写新时代华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曹志强指出,华菱集团2017年取得了超历史最优业绩,今年1-5月再破历史纪录,产钢899万吨,增量相当于去年同期衡钢、阳春新钢铁产钢量之和;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大幅增长,行业排位可望进一步前移;高端品种开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超低排放等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明显改善。华菱要实现进军世界500强建设新华菱的目标,必须高质量提前实现“三年振兴计划”,必须坚定不移降杠杆防风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提效率、坚定不移对标挖潜降成本、坚定不移调整结构提品质、坚定不移实现超低排放树形象;同时,围绕目标抓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彭坚中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答了国有企业要不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及如何加强等问题,详细阐述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具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着重指出了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在加强基层党建中的关键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