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土寨盼水心切 华菱精准帮扶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敏 编辑:刘秋平 2018-06-13 16: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中)阅读村民手写的赞美诗。

村民写诗点赞华菱集团扶贫工作队。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敏)6月11日至12日,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茂辉和湘钢、涟钢、衡钢党委书记王树春、成沛祥、左少怀等人到茶园坪村调研慰问,讨论落实解决饮水难题、开发茶叶产业、开展农产品购销、打造文明乡村和党建示范点等“七个一”项目。

  地处龙山县大山深处的茅坪乡茶园坪村,是一个美丽的土家湘西山寨,因喀斯特地形长期缺水,村民盼水心切。2018年,该村由省扶贫办列为华菱集团深度扶贫攻坚驻点村。

  在吸取多年“找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华菱聘请专家与当地水利部门、茅坪乡一起制定了“整合丰枯水源、利用压差供水”的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进入施工设计,近日即将开工。

  曹志强在扶贫调研时要求,要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好茶园坪村最迫切的饮水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条件。同时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精准扶贫领头羊、排头兵;要以钉钉子精神,把集团党委确定的“七个一”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要确保达到扶贫工作目标,真正让老百姓满意。任茂辉要求,确保把“七个一”项目质量放在第一位,按廉洁规定把资金用好、把项目做好,坚持过硬的作风展现国企精神、华菱文化。

  村民田大权看到盼望多年的饮水难题,正在一步一步落实解决,兴奋地给华菱集团赋诗点赞鼓励:操心费力结乡情,修路开水早日成!

  12日上午,华菱集团后勤服务中心、湘钢、涟钢、衡钢与茶园坪村签订了农产品供销合作协议、贫困学生职业技术意向培训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