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奥 编辑:杨桦 2018-06-20 14: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演练实操。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奥)近日,湖南国资公司省煤炭科学研究院举行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湖南国资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新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和华出席活动。

  “人命关天,安全至上!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胡新保表示:一要树牢安全发展新理念。坚决用习近平安全发展新思想武装头脑,反复学懂弄通做实,把抓好安全变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要发挥专项治理新成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攻难点,统筹推动专项治理,形成攻坚合力。三要落实应急演练新要求。将应急演练作为检验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抓手,要与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夏季防火、汛期防灾等紧密结合起来,抓细抓实。四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主动对标《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补短板强弱项,用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形成责任闭环,为国资公司当好国企改革推动者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下午4时,全体参演人员开展紧急疏散演练。现场模拟4楼某房间突然起火,楼层烟雾弥漫,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拉响。按照应急预案,全体人员弯着腰,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沿着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疏散过程中演练了2名人员被困,演练组长命令搜救组立即进行火场搜救。4名搜救人员佩戴消防呼吸器,携带强光手电、救护担架等搜救器具进入火场展开搜救,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演练顺利完成后,省消防协会教官现场讲解和示范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使用方法,并点燃两个火盆,组织全体人员参与灭火实操演习。

  肖和华表示,演练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应急救援能力。以人的生命为代价、带血的经济效益,我们国资公司坚决不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才是主旋律,我们要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建成“平安企业”。

  此次消防演练由煤科院协办。公司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安全员,各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属地社区、派出所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