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精准扶贫泸溪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尔琴 编辑:杨桦 2018-06-25 16: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矿二十三冶党员领导干部到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开展贫困结亲。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曾尔琴)6月23日下午,五矿二十三冶23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分头赴对口联系贫困户登门结亲,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居住条件、生产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了解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发展产业的意向,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具体帮扶举措,并为公司进一步完善楠木冲村扶贫开发实施规划提供第一手资料。

  “我结对的贫困户覃选歌提出贷点款养鸡,他的这个想法我们可以支持一下。”“这里空气好,农林资源丰富,是不是可以考虑农户进行农家乐经营?”……结对走访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像开启了一场脱贫致富举措的“头脑风暴”,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

  “带好孩子,让孩子读好书,我也会帮孩子买些书籍,找机会带孩子们去城里长长见识。”“政府按规定给予你家的建房补助,我会叮嘱扶贫工作队尽快督促发放到位。”“此次对口帮扶可以重点考虑投入一定的资金全面升级改造村里的道路,这条路将是一条致富路。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和养殖特色产业,公司可以在产业开发和销售渠道上给予大力支持。”针对贫困户家庭的困难和诉求,党员干部们做出了以上承诺。

  楠木冲村是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民族聚居村,共辖4个村民小组10个自然寨,共358户135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5户,贫困人口500人,贫困户居住分散,致贫原因多。该村地处偏远,道路狭窄崎岖,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同时,该村有1000多亩的低产油茶林,村民自产较多农特产品。

  今年3月,湖南省委对五矿二十三冶下达了对口帮扶的任务,五矿二十三冶党委随即选派熊伟著、刘冬生、张世孝三名党员干部组建扶贫帮扶工作队来到楠木冲村,经过调研考察,初步梳理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思路,并制定了2018—2020年楠木冲村扶贫开发实施规划。规划中提到,五矿二十三冶驻村扶贫帮扶工作组将从基础设施改善、特色产业发展、服务设施提升、结对帮扶四个方面去努力探索构建贫困群众经济持续增收长效机制,让楠木冲村面貌焕然一新。

  根据安排,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将尽快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党员领导干部赴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结合自身优势和业务工作,尽最大力量帮助村里引进各项技术、产业项目和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