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研究泸溪县楠木冲村精准扶贫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继良 编辑:刘秋平 2018-06-27 16: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召开会议研究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继良) 26日,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与发展、丰富内涵,研究集团新一轮驻村帮扶的任务与职责。

  会议就泸溪县楠木冲精准扶贫的基本思路及工作目标、贫困村脱贫发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年度实施计划以及《楠木冲村精准扶贫资金计划(2018-2020年)》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实施楠木冲村精准扶贫,要立足村社会条件、自然条件,抓好基层组织、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生态文明等建设,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出实招,不断增加村民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要做到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集团要当好驻村扶贫队的坚强后盾。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实现楠木冲村2018年预脱贫的目标;要在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党建工作创新上做文章、下功夫、见成效。

  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楠木冲村是湖南省深度扶贫村,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现有4个村民小组,全村总人口1357人,2017年动态调整后,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贫困人口505人。村里青壮年劳动力几乎全部外出务工,成为只有留守儿童和老人的空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