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位世界“金典” 感受黄金文化 湖南黄金协会获荣誉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红曼 编辑:杨桦 2018-08-01 15: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黄金参与签约仪式。

湖南省获授牌“中国黄金十大产金省”。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曾红曼)7月24日至26日,2018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和中国黄金协会三届理事会十次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湖南省黄金协会组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7月26日的“黄金之夜” 活动中,大会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黄金行业排行榜”“2017年度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并揭晓“‘中金杯’全国黄金首饰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湖南省黄金协会代表团组获得了三项殊荣:“中国黄金十大产金省”--湖南省(名列第4位);“中国黄金十大矿产金企业”--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列第6位);“中国黄金十大黄金冶炼厂”--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名列第4位)。湖南省黄金协会作为特邀嘉宾组织代表现场领取了授牌。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等领导现场授牌。

  代表团从现场获悉,“2018中国国际黄金大会”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共同举办。由俄罗斯黄金协会、加拿大矿业冶金石油协会、澳大利亚矿业与冶金协会、南非矿业冶金协会、新加坡贵金属市场协会、国际氰化物管理协会联合协办。大会邀请了主要黄金生产国的主管机构及行业协会,全球重点黄金生产企业、主要黄金交易市场及中央银行、黄金地质、冶炼、精炼及加工商,技术与设备服务商,黄金投资机构,商品与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商,国际知名饰品企业以及基金、证券、信托、咨询等相关行业组织机构代表莅临大会,是中国黄金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盛会,得到了国内外多家业内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大会由高峰论坛、行业展览及平行论坛三部分组成,短短几天,共举办论坛活动29场,共有来自25个国家近2000名代表和嘉宾参会。

  大会开辟了以黄金矿业、黄金市场、黄金消费三大板块为主线,涵盖黄金勘探、开采、选冶、精炼、加工、零售、投资、金融市场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论坛。以“一带一路”、绿色、共享、发展”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与黄金市场发展”“一带一路矿业发展”“商业银行贵金属金融”“互联网+黄金珠宝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通过“宏观经济形势与黄金投资发展论坛”“黄金市场金融高峰论坛”“黄金矿业巨头圆桌对话”三个主旨论坛,围绕黄金市场、黄金企业和黄金矿业的发展与合作进行深入解析与对话。国际著名“新兴市场投资教父” 马克·墨比尔斯作为主旨嘉宾在“宏观经济形势与黄金投资发展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他的观点。

  平行论坛主要包括三个板块:黄金矿业板块涵盖黄金矿产的勘探、开发、冶炼、技术、投资以及黄金绿色环保发展等议题,国内外黄金矿业巨头就如何促进环保、做大做强、深入合作进行对话。黄金市场板块深入讨论商业银行黄金与金融科技、互联网黄金业务的发展与机遇、黄金衍生品市场分析和展望以及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化发展等问题,论坛紧跟国际步伐,解读世界黄金市场的创新与转型,探索未来国际黄金市场发展趋势。黄金消费板块主要是针对黄金珠宝业的创新发展和黄金产业链升级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分析,重点讨论黄金珠宝产业如何抓住“供给侧改革”“区块链技术”等国家战略机遇,研讨黄金珠宝产业结构优化、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模式和途径。

  大会开设了行业展览,围绕“关于黄金的一切”这一主线,突出综合性、专业性、主题性,内容涵盖黄金行业的全产业链,旨在搭建黄金企业的展示平台、黄金产品的投资交易平台。行业展览中有全球主要黄金生产国政府及协会,主要黄金生产公司、地质及冶炼加工商、技术与设备服务商、黄金投资机构、期货交易商、基金、券商、信托、咨询等黄金行业全产业链的展览与展示。新开辟了“推介会”板块,由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蒙古国、阿根廷等国的有关机构,以及国内大型黄金企业,向参会人员推介了黄金资源、技术、项目等,从而搭建“走出去”“引进来”的互动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黄金行业落地生根。

  在大会的专题活动中,还发布了《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中国黄金年鉴2018》《全球白银年鉴2018》(中文版)《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18》(中文版)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