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集团深入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铖 编辑:杨桦 2018-08-03 16: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天地集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右)慰问贫苦户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钟铖)8月1日,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率领第一批结对帮扶责任人前往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调研工作。

  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学初家中,陈纪明一进门就拉起了家常,“李娭毑您好,我又来看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啊,用餐休息等方面都没什么问题吧?”当得知李娭毑一家在政府和新天地集团帮扶下,经济状况明显好转时,他欣慰的说:“我会经常来看您,有什么困难和我说,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

  在随后召开的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瓮江镇党委书记徐鹏午对新天地集团4年来的扶贫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瓮江镇党委、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天地集团的协调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

  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纪明谈了4点自身的感触和启发。一是扶贫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头等政治任务,也是衡量自身政治站位的标准,要做到不达标准绝不收工,绝不停止;二是做好扶贫工作必须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产业扶贫要根据地域特色开展,要切实帮助村民寻找适合自身脱贫致富的路子;四是要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效益说话。

  就下一步扶贫工作,陈纪明表示,一是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确保精准脱贫不漏一人;二是新天地集团将根据腾云村的实际情况完善扶贫工作规划;三是希望当地政府多提操作性强的意见与建议,确保新天地集团的扶贫工作让政府放心,老百姓满意。

  新天地集团领导及本部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首批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