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铜官港开港运营 进一步打通湘江水运物流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运来 编辑:杨桦 2018-08-15 10: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铜官港区一期码头,起重机在吊装货物。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朱运来)2018年4月28日长沙港铜官港区一期投入试运行,日前,再传捷报,铜官港获得了国家《港口经营许可证》,长沙港铜官港区正式开港运营 。

  铜官港自开港试运行以来,坚持“环保优先、安全第一”的原则,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在试运行期间,抓紧锻炼员工队伍,切实提高港区作业能力。一是完善各项运营管理制度,特别是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技能培训,确保持证上岗;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立足港口运营管理的需要,建立健全内部绩效考核制度,鼓励员工全方面发展,实现一岗多能;三是全面完成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各项前置工作,顺利通过了望城区各职能部门、望城高新区各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通过了铜官港区一期工程消防验收、安全设施和环保验收,完成了水上及陆域环境应急预案、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安全生产专项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完成了试运行方案的编制,并已通过专家评审;四是完善现代化智能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了生产信息化系统、岸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LED节能照明系统。

  长沙港铜官港区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取得标志着港区正式开港运营。港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全力拓展港口各项业务,逐步实现“水、公、铁”多式联运,全力打造“绿色、智慧、低碳、高效”的现代化港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