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湘钢携“利器”进军高端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邓华丽 编辑:杨桦 2018-08-16 10: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湘钢携“利器”进军高端市场

  五米宽厚板厂热处理调质线投产,产品广泛应用于造船、桥梁、海工装备等行业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邓华丽)经过5个多月紧张施工,我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华菱湘钢五米宽厚板厂热处理调质线今天正式投产。这意味着华菱湘钢的结构调整、品质提升再迈坚实步伐,将进一步提高其产品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该项目今年3月8日开始动工,5月15日安装设备,7月25日淬火炉点火,8月1日热负荷试车成功。

  记者在华菱湘钢五米板厂生产现场看到,热处理调质线全长300米,从前至后配有淬火炉、淬火机等设备,淬火、正火、回火等热处理功能一应俱全。

  华菱湘钢热工首席工程师张强国介绍,项目建成后,华菱湘钢将能对包括超宽、超厚、超薄产品在内的所有规格的中厚板,进行热处理调质,其中宽可达全球最宽4.8米、厚可达200毫米、薄可达6毫米;从该热处理调质线出来的板材,具有高韧性、高强度、综合性能优良等特点,是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大的中高端产品,广泛应用于造船、桥梁、高层建筑、机械、压力容器、海工装备等行业。

  近年来,华菱湘钢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在板材领域,打造出了八大类拳头产品,分别是桥梁用钢、造船用钢、工程机械用钢、海工用钢、建筑结构用钢、压力容器用钢、清洁能源用钢、线棒材汽车用钢。其中桥梁用钢、造船用钢和工程机械用钢这三大高端品种钢,销量分别居国内细分市场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华菱湘钢重点项目创效水平创历史最佳,重点品种占比达35%以上,创效10亿元以上;还成功开发了高强度帘线钢、汽车用冷镦钢、高层建筑结构钢等多个新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