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劳动竞赛落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何力杰 王杰 编辑:杨桦 2018-08-20 10: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晚,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岗位立新功”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举行。

在此次劳动竞赛中获得优胜的明星班组、岗位明星领奖。

湖南建工集团青年艺术团带来的原创青春歌舞《喝彩建工》引爆现场气氛。

建设中的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大厅内部。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 王杰)8月16日晚,由湖南建工集团主办、湖南粮食集团协办的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岗位立新功”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举行,一批在此次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明星班组、岗位明星获表彰。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湖南粮食集团总裁兼副董事长杨永圣,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湖南建工集团工会主席熊用机等领导出席活动。

  杨永圣在讲话中对湖南建工集团全体建设者在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建设者能够再接再厉,早日实现项目竣工验收。杨永圣指出,此次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开端,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两家企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共同打造省属国有企业标杆,为湖南建设做出新贡献。

  颁奖仪式上,叶新平表示,在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劳动竞赛,是国企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传统优势,也是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的法宝。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工会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开拓,此次在长沙绿色安全食品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开展的“岗位立新功”劳动竞赛也比出了成效,赛出了硕果,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艰巨的生产任务,考验和锤炼了干部、团队,进一步显示了新时期劳动竞赛的强大活力,体现了新时代建工铁军的崭新风采。

  同时,叶新平指出,在以后的劳动竞赛中,要在继承已有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做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突出技术创新、素质提升,实现竞赛由“速度型”“体力型”向“效益型”“智力型”转变,进一步增强竞赛吸引力,扩大竞赛覆盖面,提高竞赛实效性,将劳动竞赛与创先争优活动、关爱职工、提高职工素质相结合,焕发职工劳动热情,促进和谐企业创建,让劳动竞赛在推动全面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愿景中再立新功。

  熊用机代表集团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集团工会将继续带领各级工会把竞赛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总结推广竞赛经验,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深化推进集团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确保全集团劳动竞赛和各种学赶先进活动持之以恒,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责任感和劳动热情在集团改革发展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表彰仪式后,湖南建工集团与湖南粮食集团精心策划,为现场300名工友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慰问演出节目丰富多样,形式新颖欢快,青春热舞、老歌新唱、组合表演唱等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岗位明星访谈、项目部员工诗朗诵等环节充分展现了劳动者和家属们的无私奉献品格,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致敬和掌声。最后,慰问演出在全体领导们和工友们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是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政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被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全国重点枢纽型粮油物流中心”,还是湖南首个国家级爱粮节粮教育基地。项目位于金霞粮食物流园,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并配套近3万的全球海鲜文化餐饮体验店集群及文化、体验、教育、休闲旅游场所等设施。

  该项目由湖南建工集团本部华东工程局承建,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于今年5月20日开展“岗位立新功”劳动竞赛。项目部以精装、幕墙、安装工程为重点,历经86个炎炎夏日,在项目全体劳动者,项目园林、道路、钢结构等工程全面开花,完成产值1.8个亿,占总产值的40%。8月16日,劳动竞赛圆满完成各项竞赛任务,经总结评比,总共累计涌现出明星班组3个、优胜班组7个、岗位明星105人。

  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建施工工程量,精装修工程已完成95%工作量,市政工程已完成90%工作量,园林绿化工程已完成90%工作量,现已达到消防验收的条件,预计今年10月交工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