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天集团首推“合伙人制” 探索经营机制新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胡信锋 编辑:洪政 2018-09-01 09: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紫薇华天大酒店实施合伙人制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图为合伙企业与湖南华天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经营协议书。

合伙企业全体股东签订合伙协议书。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胡信锋)湖南国企改革再创新。今天下午,紫薇华天大酒店实施合伙人制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是华天集团创新经营机制和员工激励新模式,创新推出的“合伙人制”改革试点。

  今年以来,华天集团积极推行合伙人制试点工作,经过多方评估讨论和为期3个多月的准备,将具备轻资产特征的子公司紫薇华天大酒店作为集团首家试点单位。

  紫薇华天总经理张辉等23位酒店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作为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与华天集团子公司湖南华天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直接签订合作经营合同,双方合作经营紫薇华天酒店项目,按双方约定的合作经营期间紫薇华天酒店收入预算指标实现情况,获取合作经营回报或承担合作经营风险责任。9月1日开始,紫薇华天将正式实施合伙人制。

  此次华天集团推出的“合伙人制”改革试点,采用的是激励合伙人模式,即企业员工合伙投入一定额度的资金,成为企业内部合伙人,但不占公司股份,享有增值利润分红权,且公司业绩越好,获得的回报越高。“没完成预算指标也有处罚,但比例较小,主要以激励为主。”张辉介绍。

  “很振奋人心,我们的身份和角色变了,以后就是为自己做事,大家干劲更足。”紫薇华天客房部经理、合伙企业股东代表方炼告诉记者,很多员工积极参与,拿出积蓄入股,成为“合伙人”。

  “在紫薇华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后续将在集团酒店和单个经营项目全面推广。”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表示,此次紫薇华天合伙制试点,是集团不断深化国企改革,探索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的尝试与创新,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解决企业发展持久“动力”问题,并以此助推分子公司经营模式变革,构建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长效机制,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创新力、活力和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既是我们的荣耀,更是我们的责任;既是我们的事业,更是我们的使命。”张辉和其他22名“小伙伴”很期待这次华丽变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