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路桥湘军”美名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姚跃初 编辑:杨桦 2018-09-03 09: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交水建集团:“路桥湘军”美名扬

  在建项目20个,合同总额达50亿元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跃初)湖南交水建集团发挥设计、施工、科研“全产业链”优势,通过“借船出海、驾船出海、造船出海”等多种方式,加大力度开拓非洲市场。截至8月底,非洲市场在建项目共20个,合同总额达50亿元,“路桥湘军”的美名在非洲大地获得广泛赞誉。

  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路桥、交通国合上世纪70年代初就进入非洲市场,先后在非洲十几个国家参与了近100个工程项目的实施,公路项目通车公里数累计近五千公里,累计完成合同产值近100亿元,为非洲国家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卢旺达机场和公路项目,至今还在很好地发挥着互连互通作用。2008年参与建设的刚果(布)国家一号公路项目,是刚果(布)交通史上的“梦想之路”。他们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所在国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捐献教学物资和设施、改善农村道路、捐建医疗设施和物资、改善饮水条件等,极大地促进了中非友谊发展。

  目前,交水建集团在非洲从事海外工程业务的司属企业包括湖南路桥、交通国合、交通设计院、交通科研院等单位。在建项目共20个,合同总额50亿元,占集团整个海外业务的89.54%,项目分布在刚果(布)、刚果(金)、肯尼亚、卢旺达、马里、加蓬、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等国。

  今年以来,交水建集团充分发挥投融资优势,开展“小投资、大承包”,带动业务扩展,积极参与非洲国家工业园区、港口码头及水利工程建设。今年1至8月又在非洲新承接项目9个,合同总额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