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气入湘”造福三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肖帅军 编辑:杨桦 2018-09-06 16: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川气入湘”造福三湘

  “气化湖南工程”华容-南县-安乡输气管道项目投产供气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肖帅军)“气化湖南工程”取得重大进展。9月3日,华容-南县-安乡输气管道项目顺利投产供气,开启了中石化“川气入湘”新局面,将为湘北地区乃至全省天然气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气化湖南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2014年7月,明确湖南湘投控股集团为“气化湖南工程”的实施主体,制订“气化湖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省内天然气支(干)线23条。截至2017年底,建成或基本建成10条支(干)线,累计总里程700公里。其余13条管线中,8条正在施工,5条在开展前期工作。

  华容-南县-安乡输气管道由湘投控股旗下的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全长62.77公里,共设置3座站场和3座线路截断阀室,设计年输气量为6亿立方米。管道从湖北省天然气公司“川气入湘”输气管道石首分输站接气后,途经岳阳市华容县、益阳市南县、常德市安乡县3县,在安乡分输站调压后,接入常德市在建的五县一市天然气管网。这是省管网公司首条投产运行的管道。

  目前,湘投控股集团正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加大“气化湖南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进省级天然气支(干)线建设,确保2018年底前按期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投资建设任务,力争到2020年逐步构建起全省互联互通、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的省级天然气输配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