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蒋伟 王明祥 编辑:刘秋平 2018-09-14 15: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代表参加第24届国际磁浮大会。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蒋伟 王明祥 )日前,第24届国际磁浮大会(MAGLEV 2018)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隆重召开。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与政府官员参会,通过78场现场报告会,共同探讨磁浮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全新的磁浮交通解决方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湖南省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的建议方案。

  国际磁浮大会是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湖南磁浮集团、中车株机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中铁二院长沙分院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在大会发表学术论文10篇,展出海报6个,向大会全面报告了湖南省近年来磁浮技术攻关与科技创新的进展与成果,向世界各国参会者展示了湖南省打造的完备的磁浮全产业链。

  9月5日晚,国际磁浮大会执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湖南省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的建议方案,增选了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潇为新的执委会委员。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武亮出席了2020年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主办权交接仪式。易佳良在仪式上向全体参会者介绍了湖南省情及磁浮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全世界的磁浮业界人士于2020年来到的美丽的湖南,共同见证和分享世界磁浮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大会期间,湖南省代表还与莫斯科交通设计院、俄罗斯PJSC勘察设计研究院、俄罗斯独立社会和经济研究所、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城市规划研究所、捷克Inekon有轨电车公司等当地知名院校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商务与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我省的磁浮交通技术与产业走出湖南、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